close

 

昨天為選舉回鄉投票,晚上看電視的時事評論,一直到夜半兩點。夜深不眠,一個原因是下午看海去,下午五點的陽光是柔和的,平日遍灑的光線只讓人覺得理所當然的存在與理所當然的亮度,然而午後五點的陽光會輕輕的跟人對話,會跟人說:「看看我!我在這兒!」。看著它,心裡一點一點的升起溫柔。車子慢慢的沿著海岸前行,看落日一點一點的移向天邊。面對夕陽將落的大海怎能不喝上一杯香醇的咖啡?即使已過了一天的預定量,咖啡過了量就不易入睡;另個原因是這次大選我掛在心頭,深怕台灣劣風已生根,民風難復古,所以黃昏海邊行歸來,即盯著電視,心情很是一番起伏,另文再敘。

 

今晨六點即醒來,六點半到公園,原想和園中晨運的人們一起動一動,舒緩一下身心的疲勞,沒想到公園裡居然沒三、五人。是昨夜的一場雨讓人不想起床?還是大家都在昨天經歷了一場激情,熬夜看選情解析?藍營的支持者太興奮,綠營的人則太傷情?公園裡好冷清。

 

夜雨過後的園子林木蒼翠,石板路灰塵盡去,小徑上落葉紛陳,只一場雨居然讓萬物有了一番沉澱的氣息。原本想運動的心隨著雨後的靜謐園林,一點一點的靜了下來,連邁出的腳步也放緩、放輕了。園中分成好多區塊,各色草花五彩繽紛。有多久沒這樣一個人的獨處?長期以來,如果不是身邊有人就是有書,今晨我隻身一人,無伴、無書、無音樂,心跟著腳步慢踩輕移。

 

這兩年世事紛擾,心情常在煩憂中起伏,「寧靜的孤獨」久違了!沒想到是在大選過後的第一個清晨。我在想:大選過後的台灣社會,是否也能像今晨一般沉澱下來,找回吾土吾民的敦厚與寧靜?

 

走在無人的小徑,仰起頭看著天空,嗯!是有雲層,但等會兒太陽應該會出來,寧靜的園子會有另一番生氣洋洋,醒過來的人們,咱們一起幹活吧!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沉澱之後再出發,繁華之後有真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