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皮上三條狗兒玩在一塊,「雄雄」、「狗妹」、「聰明」,老大的S獨處一角冷冷的看著
狗跟人一樣各有其性:
「聰明」年紀最小,不到一歲(三月時才被收養,來時已有三、四個月大),卻一點也不畏怯,常大聲的對著動靜猛吠;
「狗妹」最有靈性,元月份有個晚上聽到狗妹狂叫,彼時園中除「狗妹」沒有鍊住外,尚有「雄雄」、「花生」和「小黑」也是放牧的情況,獨獨綁住大S(因牠太兇了,常會咬其他狗兒)。

 

狗妹的叫聲太不尋常,聽了幾分鐘,硬著頭皮(鄉居地處偏僻,一入夜四下漆黑,有過賊人侵入的記錄)開了客廳門走出去瞧,一看,嚇壞了!雄雄口吐白沫,走起路來搖搖晃晃,趕忙打電話叫回外出訪友的大老粗先生,緊急送醫,住院三天,救回狗命一條,但「花生」和她媽媽「小黑」都被毒死。
我剛母喪不久,又逢園中狗兒被毒,心情盪到谷底、湖底,好不容易一番掙扎才漸浮出水面,回魂。

 

只是經歷這番生死劫後發現「狗妹」的不凡,三條出事的狗兒都貪嘴、被毒,只「狗妹」可以覺察情況異常,自此她更加得我心,常捨不得鍊她,一有機會就放她在園中自由行。
不過先生會囉嗦,說是「常放的狗不會看家」,只好半鏈、半放,但打從心底捨不得她,即使常自栩是個「公平的人,對貓狗一視同仁,不分美醜」,實際上我對狗妹還真是偏愛。

 

大難不死的「雄雄」則是「傻狗有傻福」,所有的狗兒中牠最不會看家,食量又大,先生常責怪我「養了個廢物」,只是狗麼,人都無法預見能否成材,何況狗?!再說已經養了,難不成要扔牠?做不下手啊!
這好吃不做事的「雄雄」日子也不好過,不知怎地元老級的大S就是看「雄雄」不順眼,只要一鬆綁一定惡狠狠的把「雄雄」壓打在地,還張嘴咬臉。「雄雄」臉上時有傷痕,都是大 S下的毒手。
「雄雄」怕死大S了,只要S一放開,雄雄一定自動躺到地上,還晾開肚皮,即使這麼束手就擒,還無法換得S的滿意,S依然欺身低吼、作勢撲咬,
可憐的雄雄不只吃癟,根本就是痛苦的過活著,先生卻說這是動物的本能樣態:一個團體只能有一隻雄性抬頭,其他的一定要聽命。

 

幾次看「雄雄」被霸凌的可憐相,心實在痛,無論如何要為雄雄爭取同情:
跟先生說每次放狗狗守夜時一定要把S晚放半個小時,讓雄雄有個無憂的時段,讓牠可以自在的和「狗妹」、「聰明」玩耍些時候,再放S。先生說我實在是想太多了,沒事找事的麻煩人。

 

弱肉強食的現象太讓人心痛雖然S真是條好狗園子這十年來可以安然無事牠是大功臣,但牠的兇猛欺善也讓人難過。
夜裡放開鐵鍊的狗兒總在園子裡奔跑、互逐、戲耍,但大S一定忠心耿耿的守在屋子四周巡邏著,實在不知這狗兒為什麼會這麼的有責任心,卻又這麼的霸道。

 

清晨起床梳洗過後走出屋子,看晨光中互相嬉咬的狗兒,我歡喜。喜歡有這麼個和平自由的園地讓生命可以如此的放鬆與自在,感謝狗兒一夜的盡責換來我們一夜的安眠。
把狗兒再度鍊起的時候,摸摸牠們的頭,說「謝謝喔!一夜辛苦了,愛你!」這樣開始的一天讓人的心踏實、安慰、有愛。

 

我愛狗狗我愛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