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教會我的事〉..........................

他一聲不響闖進我生命,的確讓我措手不及。

原來年老的父母對長大獨立生活的兒女來說已成生活圈外的某個人

 

「小便有那麼難嗎?」

健康把老者病者和其他人隔在深水的兩岸通常未身歷其境者無法會得其中的身苦」與連帶來的「心苦」。

 

父親幾度掩面痙攣抽搐,但比起有尿卻解不出的煎熬,父親還是選擇了前者。

想起媽媽不斷的訴說著「我肚子痛」,不斷的要人搓呀搓的,一下子肚子,一下子小腿,彼時我居然會升起「真的嗎?」的該死念頭!

 

我竟然火遮眼地把手鬆開了,那時已絕望到了谷底,做好彼此同歸於盡的準備。輪椅加速下滑,父親轉頭伸手求救,一遍一遍叫我的名字。輪椅離我愈來愈遠,快要失速俯衝到路口時,我倏地驚醒,及時煞住輪椅,把父親救回來

作者寫出這段不堪的畫面,可知道這畫面在他心底有多少回的重播著?!

 

「我真的不是故意跌倒的。」

啊!讓老父說出這樣的話語淚水怎止得住為人子女者啊

 

如今父親已離開人世三年,偶爾在街上看到坐輪椅的人、聽到他先前用的電話鈴聲響起,總會讓我觸景傷情無限感傷,隨時會大哭一場。

如果不是時間不可能回頭,如果不是捨不得母親再重受一遍「七年之苦」,多麼希望母親病後的七年歲月可以重新再來一遍!這回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