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在考驗耐性和應變能力,大老粗啊!

今天木作要完全清場了,水電工卻一直拖到今天早上才喬出時間出現,二樓天花板鑽孔(崁燈位置)才定好位,原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水電師傅居然說有些地方沒辦法做,又有開關又有插座的面版可能找不到。

我:「甚麼?怎麼可能?panasonic(要採用的品牌)那麼大廠怎麼會沒有這樣的面板?」
  
「可以試試看高雄市,我印象中水電行有各式的面板喔,我們這裡是小地方,貨色比較不全吧」

水電:「沒有用啦!到哪裡都不會有的啦!」
水電:「因為你們是舊房子改造,原有的面板是老款式的,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師傅哩哩啦啦的解說著,我聽得似懂非懂,唉~~時間緊迫,得來個快刀斬亂麻。
我:「好!那沒關係,你就從原有的開關面板位置下拉一條線,把插座另外設在較低的位置,不用開關與插座都擠在一起用一個面板。」


水電:「不行這樣做啦,現在你們工程已經進行到這裡,沒辦法這樣做了」

 

再也忍不住了,拉下臉來正色的跟對方說:
我:「你不覺得現在告訴我說來不及是很奇怪的嗎?為什麼整個工程進行到現在你才說有問題?」


水電:「問題主要是你先生不肯全部抽換掉老電線要不然不會這樣麻煩」


我:「對不起!這個講法我不接受。打一開始你就知道我先生不抽換管線,而你也接下這筆生意,那麼會發生哪些狀況你應該可以設想得到,而不是現在告訴我說沒辦法、找不到東西」
  
「我覺得你們專業度不夠,哪有人做浴室沒有留浴缸出水孔的?插座也沒留,本來我想忍下來就算了,但是剛剛你說找不到面板啦、老房子管線無法更動啦,我生氣!」

 

水電師傅沒料到我發這麼大火,怎麼能不發火?
整個工期到現在最少已耗掉四個月,打一開始水電就加入,過程中卻好不容易才出現,晃一下就走人,說是別場還在忙, 出現時身上連帶個作記號的麥克筆都沒,還說看看就知道,知道個頭!
浴缸位置沒有洩水孔,連乾區的洩水孔位置也設到洗臉台的浴櫃下,到時候刷洗浴室會成問題,整個附浴櫃的洗臉台早就買來放在現場,到底有沒有用腦在工作?
三樓要裝崁燈,沒照會天花板就挖了洞,好大的窟窿,到底要用哪款燈具完全沒問一聲,等開口問了,得到的答案是「就一般的崁燈啊!」,問題是:你的一般不是我的啊!我連見都沒見過,至少該讓我知道裝上去的是甚麼東西吧!

 

等他燈具一拿來,哇!怎麼這個德性!粗製爛造的地攤貨模樣。
我接不下來,不行!這個品質的貨我沒法用。
「都這樣的啦!現在都是大陸製的。」
不信,我自己找。

 

現在到底房子的開關與插座面板要怎麼收尾,老實說,我霧煞煞。就是生氣!生氣大老粗。
這麼小鼻子小眼睛!這麼不徹底!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真是短視的人。
一開始就跟他說明老屋重改一定要抽換管線,他不聽,為了省錢。真省了多少?現在的時代工資往往比材料貴,他的算盤真精?
堅持要用這水電工,不論我怎麼跟他說要木工的團隊才好搭配,不用一個一個應付,不聽。
換了二十幾扇窗,偏偏留下四扇,說是有辦法讓這些地方不進水,有毛病喔!哪有人穿新衣還圍上條油氈布圍裙的?而且還沒處理進水問題呢!

太多了、太多了,幾乎每天都有小考題,幾天就來個大震憾。

為什麼會這麼昏庸?為什麼簡單的道理會想不通?為什麼要改得這麼不甘不脆、不清不楚?討厭!!!

 

就是要把委屈寫下來,因為不甘心。
是寫給誰看?老了好算帳!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君子、君子。
該哭,還是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