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今天飛東北,才回台一個星期又走了,下午收到她臨上機的簡訊,說回台再聚。

沒有家累的人說走就走,一個暑假可以隨心所欲的行腳天涯,她八月又要到北疆,我留台灣忙「家」事。

 

光用想的就頭疼,房子改建事非小可,別提找專家敲定如何下手與改造的程度,單是家中物件的打包,不,就滿牆的書要如何分類與取捨就夠我一個頭兩個大。
這樣的大熱天光坐著就一身的汗溼,更別提動手搬物件了。

好想耍賴喔~~頭疼、腰疼、手疼、腳疼…….~~賴不掉!誰叫我是太太、媽媽。

 

快破錶的高溫,腦子常昏昏的,做事效率有夠差,即使回到空曠的鄉居也還是躲不掉的熱浪,一天下來完成的事屈指可數。
得試著調整心情,否則這樣的熱天做著搬上、搬下的打包工作,不只熱還一定會煩躁,然後臉就會臭,然後夫妻就吵架,然後改房子就會成了惡夢連連。

 

還沒打包就已經有幾次要擦槍走火了,大老粗是個沒耐心的人,很大而化之,大到筋常少了好幾根(本來都說他是少根筋的,一吵架就會覺得才不只是一根呢)。

知道他的習性,出國前特別交待要他等我回國才找包商談,先前包商已來談過兩次。
還沒決定要給對方做就沒有必要給人有希望做成的假象,改屋是大事,不能才找一個人就決定給對方。很多事是越談就越分明,也越能知道自己真要的是什麼。

 

回國兩天後隱然覺得好像不太妙,大老粗很可能又跟對方進一步談了,於是試著問他說「你找 李 先生(包商)來家裡看了嗎?」嘿!果不其然。
「我不是跟你說要等我回國嗎?」

「為甚麼一定要等你回來?」

「那你決定給李做了嗎?」
「為什麼不能給李做?」

「我不是說不能給他做,只是覺得應該再找一、兩個人來談一談再決定,你已經去找過他兩、三趟,我不在時你又帶他來家裡看現場,這麼一來會給他以為我們的生意他做成了的錯覺啊」
「那就給他做啊」
「你怎麼都不參考一下其他人的意見呢?」
「聽越多越亂啦」

「只聽一個人風險太大」
「吼~~~跟妳這個女人做事太累了,女人就是囉嗦」
「你是一言堂」

大男人臉拉了下來,臉上的神色開始變、變、變。
不理他,開門走出去。閃開一場戰爭。

 

他蛀牙疼了幾天,老吃普拿疼不敢看醫生,還自我安慰「快好了、快好了」,實在看不下去,「拜託別拖了,再拖下去整口牙都得拔光,到時候罵人都口齒不清喔。」

終於硬起頭皮看牙醫去,回來少了顆牙。

 

連晚餐都得等涼了才能吃,免得刺激了牙床。
過會兒搾好檸檬汁給他一杯「降降火」,
「再兇啊!喝了才更有力氣罵人

他看了我一眼歪著嘴笑(牙床發麻),憋了幾秒鐘說話了「謝謝觀世音菩薩」
檸檬汁果真退火,吃人的也真是嘴軟。

 

大熱的天氣如果再跟他鬥一定火急攻心,何必呢?
房子改建,還沒找好人就先吵成一團,反而讓好事變了調,何必呢?
又不是甚麼豪宅,一定非得改到甚麼程度不可嗎?何必呢?
我那求完美的個性會害死自己也累死別人,何必呢?

 

何必、何必、真的何必,不是跟自己說好要學著放手的嗎?

明天開始打包吧,多少做一些,等敲定人選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天啊!這樣的大熱天要打包,真是~~~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