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來了,謎底揭曉了-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是不是要像一般人問:「為什麼會是我?」?原因是甚麼?

是精神壓力?

職場、家庭、加上外人難以想像的「催逼」,一直是「好漢打脫牙和血吞」的個性,連弟弟也都還是這一年才知道為姐的這一路辛酸至此,弟那天流著滿臉的淚說:「大姐!我真不知道你這一路這麼辛苦,早知道的話,我不會讓妳獨自承受的。」遠去加拿大的弟弟我知他有心有情,但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家,生活總不是那麼容易的,即使留在台灣,只怕也無能為力居多的。

 

是生活環境?

在一個月總要施打農藥起碼五六次以上的台灣鄉間(以往以為的「台灣農村好」早就是神話了,農村農藥施打的頻繁不是都市人可以想像的。)?居家四周都是農田果園,每次有人打農藥,我就是眼淚與鼻涕齊下,連拿衛生紙都來不及,眼睛開始發癢、開始揉!揉!揉!接著眼腫了,臉腫了。一發作幾個小時,長則一整天。

為什麼不搬家?我想啊!但無可奈何的事千絲萬縷交纏,總是一年年的盼、一年年的等,三十年!夠不夠長???終於年初搬了,然而,病也到了!

 

網路上台灣癌症學會六月一號一篇報導說淋巴癌和殺虫劑有關,是否已經過嚴密的科學考據?我不知道,不過以自身的體驗而言,倒真有那個可能性存在。

 

都會生活者很難想像農藥的可怕,因為現在的知識可以說都是二手,非親身體驗來的。我長期生活在鄉間,不得已「以身試藥」多年,其苦、其怖無比,台灣農業農藥的施用其實是全面性的,即使是生活在都會區的人,食物來源還是從鄉下取得,全台都是生活在農藥污染的環境,政府如果不及早對這個課題投入心力,只怕受害的台灣人不知還會有多少,也不知會以哪些種奇怪的病症出現。

 

人世一場,壽命長短難隨人意,但我們總期望有生之年可以好好過活,如果只是在病痛心苦之間輾轉,實在是沒有多大意義的。可以避免的苦難應以人之智慧合力去除之。

 

衷心期盼因農藥引起的種種病症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從這個世界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