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快樂無限延伸出去

怎麼也想不到印象中的小女孩居然可以坐下來和我侃侃而談她的心事,而且是對人生有所領悟的看法。真的無法想像出那個小小的、很少吭聲的、長的『台台的』小外甥女會長大到、懂事到可以和我對談,還架了個內容豐富的網誌,我既開心又對這人間數十年如一夢的恍惚與迅速感概不已。

人世代代相傳原來是這般光景。

活得認真的人很不輕鬆,因為世事都太認真看了,自己活得累,也讓周遭的人跟著累。從前以為人應該認真的活〈實在不知從何時、何人學來這個概念〉,真是誤我良多,到現在還改不過來。

小女孩跟我說:『姑姑快樂點,讓快樂無限延伸出去。』『我有個心願,就是要感染周遭的人,讓他們也可以發現快樂是在身邊的』

該學學這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