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打定主意留守家園就讓先生和朋友們出遊,怕爭執、怕他沒來由的火大、怕情緒被攪亂,辜負了好山、好水、好心情,也讓同行者掃了興。
跟預定同行的朋友們宣佈不去的打算,可想而知幾個人一直的勸說。
真正讓我改變心意的是,喪事辦完到現在已經一個半月過了大老粗還無法得到平靜,總有一些出人意外的事情發生,烏煙瘴氣的弄得他夜晚都睡不好(難怪白天容易情緒失控)。

他說心煩,一再的說心煩。
半個月前到高醫做檢查時順便邀他就近看屋,卻被罵得莫明其妙。
我自己先行看過兩回的屋子,所有過濾的條件都照他曾經說過的主意,就在快到屋子前時他居然發起脾氣來,好大的音量讓人沒得躲。
大聲叫著「我不要看啦!拖著人要看這個、看那個的,煩死人了!」
當下真是傻眼,不知道這把火從哪燒起,也不知道為什麼已經快到了(就在現在住家的同一條路上,當初也是他說盡量找近家的)卻突然生起氣來。

 

婚後這些年的生活常常就是類此的「平地一聲雷」,頭些年孩子小怕嚇到孩子,其實自己也快嚇壞了,硬撐著表現出不怕的模樣,情緒總跟著他上上下下的震盪著。
心裡頭不斷的納悶「為什麼不能讓平靜的日子多些時候?為什麼小小一件事情要引爆那麼多的垃圾?」

好不容易弄明白了,他是深陷其中、說不出的苦。
對於外人,我們不以為然、不爽時,可以對他人痛痛快快說上一場又一場,但對象是自家人,尤其是長上時,那是錐心的痛。

 

人一般都愛面子、都好強,誰不希望自己是父母所愛、手足所重?身處愛海中的人很難體會缺乏者的渴求之心,也難以體會深入生命源頭的缺憾。
如果不是和他共度歲月親見所有的發生,我也一直以為家庭之愛天經地義,每個家庭都如是,唉!人間憾事婚前經歷太少了。

 

幾乎夜夜難以成眠的他,我再真不去,不把他一再勸說、一再相邀的話聽進去,只怕這人更會自我否定,以為 連 太太也不把他的感覺放心上。
還是乖乖就範吧。
多年來的互動模式,就是到頭來得讓步。

 

年輕時讓得不甘不願,心裡頭一層又一層的積壓「為什麼總得照你說的做?」、「為什麼老是自以為是?」
現在心裡頭還是會有些「不溜」,不過多了阿Q的想法「讓就讓,讓又不會死。」
所以開始要做些行前的準備了。


祈禱出去的時段裡颱風不會來、狗兒貓兒可以平安(已託人按時餵養)。
最不放心的是屋子裡的小花,倉庫間的小虎有三隻貓兒相伴,院子中的兩隻狗兒也互相是伴,唯獨小花花孤伶伶,平日裡她又是和人互動最多、最緊密的,這下子要有好幾天看不到人,一定會寂寞心慌呢。

 

決定出門後一直到今天心都還不踏實,再幾天就得遠行卻還拖拖拉拉的沒進行該做的事項,不是興奮,是擔心。許多的擔心。

去?不去?去?不去?

我也來採朵花,掐花瓣決定好了。這瓣去、這瓣不去、這瓣去、這瓣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