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妳:

 

早想寫信給妳,只是心知這樣的一封信得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因為既涉及妳也涉及我,涉及許多個徘徊在類似痛苦之境的朋友們。

 

先跟妳說我佩服妳做出離婚決定的勇氣。
離婚在現在這個時代根本沒啥大不了,但我知對於妳這一直受傳統深深影響,三從四德早入心田深處,生命早期經驗又不常享受到甜美豐厚之愛的女子,妳真的對這場婚姻努力了又努力、忍耐了又忍耐、堅持了又堅持,離婚的決定是在許多無眠的夜、許多的自我質疑之後才做出來的『不得已』。

 

妳是溫厚之人,要讓妳揮劍斬情絲談何容易?!我以為,妳這人即便是心死了,都還會想可以再為對方做些甚麼的人,一定是真的累到也不屑到不想跟對方再有任何多餘的瓜葛,除了既定的交集之外。

 

妳期許自己與日俱進,人間不空走一遭,不俗化了這難得的一趟旅程,是不是?配偶在婚姻路上拉開距離真的是尋常,不論是身與心,不是每個人都想窺見與打造心靈深處之美。
有些人世俗得很,尤其是入了中年的男子,在職場上打滾多年,眼界早被有形的銀子、車子、房子、女子給定格了,他們太忙於這些標的物的搜索,沒空也沒習慣去聆聽自心深處的聲音,又哪有可能與妳齊頭並進的去追尋你所認為的此生最美的意義呢?

 

感情上再三、再四的背叛,很傷!真的很傷!有些人一經發現對方的異心、異行,不論有無吵吵鬧鬧,很快就會做出掉頭而去的決定。
然而妳一忍再忍,圖的是甚麼?是心中隱隱然的一線希望、一個以為,以為他會回頭、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就是不信自己的婚姻是一場失敗,因為妳深知一直以來妳都好努力、妳吃太多的苦,妳沒有撤退過,即使局面那麼的不被看好。
你想要中國傳統戲曲裡來個大圓滿的結局,浪子可以回頭,戲本上不都這樣安排的嗎?

妳以為人世間最可貴的是情誼,婚前到婚後幾十年,即使沒有這場婚姻,單是一個相識幾十年的人難道不值得自己用心再用心、用情再用情?

 

婚姻路上總是屈服於強勢、厲聲,唉~~妳不用氣自己的膽怯、懦弱,其實那也是因為妳生性善良,妳想要有一團和氣的家居與人際互動。你常告訴自己「忍了就沒事」。
雖然忍了,但還是有事,一而再、再而三。
其實在這些表面上看是無效的、可笑的因應之間妳也累積了看人世既精準又溫厚的胸襟與眼光,妳的努力、隱忍都不會是徒勞無功,只不過「功」不在妳原先以為與想要的地方。

 

人世的考題極多,千變萬化隨人而異,姐妹我覺得妳真了不起,終於走上一條心驚膽顫、觀望又觀望多年的路,已經上路了就別再質疑:到底是否自己還忍得不夠?這個決策是否錯誤?說不定那人終於會浪子回頭?往後的路途會不會有更多的考驗?

你知道你有一雙翅膀可以飛翔!像海鷗一般高飛在湛藍海洋的高空上吧!                

 

海鷗

海鷗 飛在藍藍海上
不怕狂風巨浪
揮著翅膀 看著前方
不會 迷失方向

飛的越高 看的越遠
它在找尋理想
我願像 海鷗一樣
那麼 勇敢堅強

飛的越高 看的越遠
它在找尋理想
我願像 海鷗一樣
那麼 勇敢堅強

我願像 海鷗一樣
那麼 勇敢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