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關了七個多月的部落格還有格友留著給鼓勵與回應。
如果不是為了找張格子裡的照片,〈數位相機裡的已經被刪除〉,應付某個突發狀況,就不會去重開格子(太久沒碰格子,到底是不是自己開的還是甚麼原由下變成『開』的狀態也不甚了了)
既然開了也就讓它持續保持開放的狀態,不再去關它。心想曾經互動的格友應該已一一離去,而好長一段時間悶住的心情又似乎想有個舒解的管道,那就這樣開著吧。

 

「無可無不可」的心情彌漫在生活的許多方面,那天好友在電話裡說了好嚴苛的話,指責我「像猴子一樣的個性,定不住心、站不住腳,不乖乖的老實修行」,愣了好大一下。沒動氣,有甚麼好動氣的呢?她只不過老實說出內心一直以來隱藏的想法罷了,至於她的觀點是對、是錯?是站在哪個立足點上在發表看法?也有待商榷。

對她來說我是和寶貴的修法錯身而過的可惜者。

 

關格時曾經想要過起某種與爬梳心情截然不同的自省生活或思惟模式,然而習氣還真是比甚麼都強,母親過世後某種身上原有的「氣味」彷彿更濃了,孤單與無依的感覺不時的籠罩著,我不時的在尋覓母親的身影,病前的母親是我的「鐵票」,不論去到哪、做些啥都有母親的肯定在支撐著,擁有這些的當下全然不知自己是站立在母親無條件支持的大地上。

 

因著友人生命中某些艱難、特殊的際遇,我在她身上尋找某種了解與支持,就單只對她,然而母親的愛豈是其他任何人可以頂替或模擬?不同生命體的隔閡,生命與生俱來的孤獨,哪有可能輕易跨越?
不同個體的生命質地要能達到互相的心領神會與感同身受必得要有人事際遇上相當程度的雷同與重疊,否則也只是半猜半想的進入對方的生命情境與情懷,然後自以為「懂」的給出一個說法、結論,對自己,也對對象。

 

總之格子開了,以後應該或多或少的會寫些東西,記錄也罷,舒發也好,或甚至是讓自己不深深沉淪於失落的情緒中,都好,就是「老實」。
~~好友怎想到我這「老實修行」居然是這等老實法,她要得知,一定一撇嘴說道:「你這哪是修行?根本就是原地打轉、習氣難改!」
也是!烏龜還是用烏龜的腳步慢慢的走回大海,會到達嗎?且走且看吧。

 

附帶一提:多謝還留在這個格子的格友們,很意外,卻也有份喜悅。
未曾謀面的諸位,歡迎您的「老實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