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她滄桑無言的臉和那雙淚水彷彿就要滴出的眼,女人啊!女人!

 

「自從認識他以來  他一直對我很好 雖然不是榮華富貴 但已經是盡了全力如果他心有別抱  而且可以讓他 比現在更開心  我也會放手讓他飛   像海鷗一樣高飛

 

她這麼說著自己的婚姻、丈夫,我一點都不懷疑,不認為她矯情、不認為她頭腦有病,因為前不久才親眼、親耳經歷以下的故事:

 

我們兩人談著事,車子、腳踏車就在旁邊,天空飄著雨。
她的丈夫走過來,
說:「我要到….處(離談話處不遠,幾公里),雨下了,車子留給妳隨後來的時候開,我騎腳踏車就好」

她:「不要啦!車子你開,腳踏車留我騎,你別淋到雨。」

他:「不用,這雨還不小,看來不會馬上停,你等下要去時很可能雨還會下」

說完,腳踏車一踩就走了。

 

然後我們繼續談話。
說著、說著話題轉到婚姻,她說現在最讓她記掛的是丈夫,孩子們都正常工作、當兵不用煩。

他年初剛化療、放療一個療程完,鼻咽癌。兩年前她也大腸癌,已緩解。
先前她就買了一堆保險,一聽自己罹癌馬上又簽了一個正在洽談中的險種,她說只要撐過兩年就可以獲得百萬保險金。

 

一聽,愣了。
被宣佈罹癌這是多麼震撼的消息,多少人會嚇傻,她居然二話不說,馬上要陪同看診的先生到車上把那份正談洽中的保險單拿來給她簽名,再寄到公司。

我:「妳的心臟怎麼這麼強?」

她:「已經是事實了,傷心有用嗎?趕快想,可以再得到的錢要拿到」

我:「妳要那麼多錢做甚麼?」

她:「留給先生啊!」

我:「甚麼?!得了癌緊接著是一大串的治療過程,妳居然還要操人家這種心?!」

她:「你不知道他讓我煩到甚麼程度,妳看他的樣子,駝著背、彎著腰、臉上沒有光澤,比實際年齡老了好幾歲,又穿得邋遢,這個德性!我走了哪個女人會要他?這個世界除了我死心跟他,沒有女人會要他啦」

我:「你怎麼會想那麼多?死都死了」

她:「我多留點錢,好讓他有娶別人的本錢。」

 

我不知道這番話有幾分真心,她愛錢是出了名,但是夫妻感情好也是出了名。
大家庭的風風雨雨極多,夫妻兩都能攜手共打天下,不論風吹草動夫妻同心,沒理的事都變有理,誰也不敢輕易說她、動她,還得看她幾分眼色。
他對她是真好,處處為她想,剛剛雨中讓車的一幕是例子。
三月才結束療程,四月初正子儀檢查出還有兩個亮點,五月還要回醫院,居然可以有這雨中讓車的一幕。

 

要盡可能撈保險理賠,就為讓可能比自己晚走的先生得以再娶(她的病早發生兩年,爭取保險也是兩年前的事,而他是去年九月發現罹癌的。),這款事!

 

所以另位朋友說如果先生跟別人在一起會更開心她可以放手讓他高飛,我不怎麼質疑,她們兩人南北相隔、職別不同、個性不同,除了相近的年齡外,就是都有個用心呵護自己的丈夫。

 

感情的世界裡容不得三人行,情人的眼裡放不進小砂粒,她們似乎可以跨越這鐵律。
我有位同事說,如果自己死了先生敢再娶,一定要變鬼來騷擾他。
雖是玩笑話,其中也真有幾分的不甘心在。她常抱怨丈夫的自私,總是先照顧自己的需求。

 

家人的世界就是有情的世界即使不恩愛的夫妻也有著某些情份存在,也許是共同打拼的同志情,也許是共同走過的故人情。
女人要跨越情人世界裡的「獨占」其實並不難,丈夫的真心對待、真心疼惜,女人會懂、會感恩、會想回報。你看《聊齋誌異》裡頭有多少女鬼、女狐不就是感恩圖報重來水火人間?!

雖然是「豆棚瓜架雨如絲、姑妄言之姑聽之」的半真半假言語,然而其中大有人性在。

 

我不懷疑要存錢幫丈夫再娶、要放手讓丈夫高飛的女人心。
真好!夫妻一場,能有這樣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