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的日子。推開後門,只見遠遠的祡山佇立在微雨中,兩旁栽著路樹的馬路上車子穿行著,天是灰暗的,還好有雨,讓人多少感受到一點力量、一種還能滋長的感覺。

 

這樣的日子我想念鄉下的家,想回到青青草地的家園,有狗、有貓、有樹、有鳥、有花,還有連綿的山色入眼。


家附近有人挖土做塘,養起數百隻鴨,從黃絨絨的「黃毛鴨頭」到渾身雪白、搖著屁股ㄍㄨㄚ ㄍㄨㄚ  ㄍㄨㄚ叫著的大鴨鴨,時而展翅、時而理毛、時而抬頭叫個幾聲,在陽光中,在雨中。


放開鍊子,三隻狗兒就會在院子裡、園子中彼此追逐、跳躍、打滾、啃咬,有時還會咆哮個幾聲。


貓兒呢?室內的貓兒會跳到臨窗的平台上,仰起頭搜尋窗外樹上啼叫的小鳥身影。不然就是來到我身旁,喵喵幾聲就地打滾,翻個身露出肚皮,要人搔搔癢,同牠玩一玩。

 

花朵在雨中,白的更白,紅的更紅,各式各樣的葉片會紛紛搖擺翻飛,各有各的姿態,美極了。

 

這樣陰雨的日子,都市居的生活灰沉沉、沉甸甸的,我要回鄉下,鄉下那些不說人話的朋友在喚我。

 

我的心已然撐起一把傘,微雨中家園在望。
雄偉的大武山,下午如果雨不大,我會前去尋你。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