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呆子的回覆>一文的對象,格友GAME來了信,非常誠摯的回文,這樣的用心讓人感動,願意和來到這個格子的格友們分享,不論文中的觀點如何,這麼真情、真心的格文在看不見的格海世界我以為是非常難得的友誼。

以下: 

話不說不明, 對於您的坦誠, 我可以感受到一種柔軟勇氣的質感~

記得我是從五年前開始定期閱讀您的格文, 喜歡您那真心坦然. 又時有睿智之見解但近年來, 我覺得您的理路和思辨的格局似乎被框住了, 反覆彈奏著同樣一個曲風的和絃….

話說普羅大眾不都是如此嗎? 只是近期您對生命的價值有甚以往探索的動機, 故我才會有暫時放下書本的建議, 看一看在沒有任何已見的立論中, 思想是如何全新看待當下這一刻真實的剎那,

放下書本這是我對您的讚賞, 而不是貶抑,

因為我認為您倘佯於知識大海一生, 已到了接近上岸的階段, 是要逐漸收起船帆, 不應該上了岸, 還將船揹在身上;

或許您的內心會絮叨:”難道你已經開悟了嗎? 否則憑什麼站在至高點來指引我?”

誠實言, 這幾年來我內心的粗鄙, 沒有多大的改變, 而我最大的改變就是只用心閱讀心靈這一本書, 照見他的虛偽, 笑他的愚行, 隨著他呼嘯而過的癲狂,

我不會用世人的價值觀來譴責他, 不用群體意識來規範他, 當我這麼做時, 因為沒有反抗和順應的反射現象, 這顆心忽然變安靜. 變乖了, 充滿豐沛的能量, 千山可以獨行, 喧囂可以淡然, 可以享樂但不會役於慾,

若是您真心認為自己是書呆子”, 或許就可以和我產生共鳴, 因為對於知識, 我們不是不夠, 而是吸收太多, 讓心靈太過於臃腫, 以至於沒有創造的空間, 品味不到生命的獨特, 而這獨特性恰恰是每個人生命價值的所在,

為什麼藝術創作者, 終其一生的創作只有喜悅, 沒有到盡頭的感覺, 因為他就是如實和自己的獨特性共舞, 這個遊戲玩一生仍是妙趣橫生. 好言不盡….

當沒有人伴, 沒有書游, 還怡然自得者, 此方是生命價值光輝的所在!

您可以沒人伴, 但似乎沒有書游, 就無法安然自處, 這意謂著反而是您頭上的緊箍咒,箝制了您的心靈,

嘛啡是一種”, 意謂著若不吸食就會渾身不對勁, 我建議您暫時放下書本一個月, 也是希望能察看一下是否有上癮的現象, 若上癮了, 書就不再是書, 而是毒品了.

 

現在的我不謙遜, 也不刻意張狂, 只是如時照見我對您的感覺而已, 部落格缺的不就是這番交鋒嗎? 但願你也能如實照見您心中對我的見解而不吝賜教

話說我們未承謀面, 缺乏觸膝長談的交心, 只以文字論道, 不免失之偏頗, 但其中真情自是不待言之, 讓人可以回味再三的, 您說是嗎?

 

 

PS:”無去非無趣也, 我義是無處安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