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和他對談,即使是深度的談話也能很自然的進行著。人要找到可以深談的人是福份,可遇不可求。

 

喜歡和她對談,即使有著年歲的差異、一代的相隔,聰敏的她、善良的她可以迅速進入不屬於她的年代,完全的包容。我常覺得她是我的老師,得之我幸。

 

靈魂的伴侶何處尋?一定要是夫妻、配偶或戀人嗎?也曾冀望過此生能得遇這等良緣,一再落空的希望、一再受挫的心傷。
卻沒想到人生路翻山越嶺後會來到與他、她相遇的時分,對他者不敢輕易開口的痛和傷都可以對他、她坦露,淚水可以盡情滑落,可以放聲哭嚎。

 

原先覺得對不住他、她,總把不愉快的情事攤開,總讓他們的心情跟著低盪。那天行車八八快速路,大塞車,沉重的心,不急,慢慢的一條條浮顯,想到他兩人,突然明白原來他是道友、她是禮物。

 

他日日誦佛經,回看日常生活的種種眾生相,句句經文化作眾生的臉、眾生的淚,我,也只是浮現的臉龐之一。
一想通這點,釋然。
打通電話給他,「唉~~本來對你覺得抱歉十分,總是壞消息多、好消息少,但剛才突然看到原來你在通過我與所有與你相值的人做著修鍊的功課。就坦然了。」

「哈哈哈~~妳怎麼知道?今早禮完佛下樓時才想到一樣的念頭,妳就接收到了」

是!道友,我接收到了。
多謝你一路傾聽與相持、相助,鞭策我一切回歸自心,外境只是引爆點,自心才是屯物的倉庫間。

道友!小女子這廂有禮了,感恩。

 

她擁我入懷,這是她此生的第二次。
那年某個將入夜的時分,望著絕塵而去的車影我放聲痛哭,為某件長期以來擔心、傷心的人與事。小小的她抱著我說「不哭、不哭,媽媽不哭,我在這裡,媽媽你睜開眼看看我,我在這裡,我會陪你」睜開眼,滿臉都是淚水的她。

 

此刻,她還是抱著痛哭的我,自己還是滿臉的淚。
為甚麼會崩潰大哭?因為連日來太多、太多的發生,出乎意料的發生,總是這樣讓人措手不及。你以為好不容易擺平了,卻馬上又一個風暴捲起,或許老天在試鍊看妳功力可增了?功課做了沒?老是過不了關,同樣這個關卡,真是罩門

 

她在意我的感覺,我在意她的幸福。
我要她幸福,一再、一再的向老天祈求:「拜託!這麼個好女孩,你一定、一定要賜給她幸福、給她健康、給她平安、給她一個好男孩,疼她、愛她、珍惜她,她真的是個善良的好女孩啊!請不要把你給我的試鍊也給了她,太痛也太苦。」常常明裡、暗裡都偷偷的向老天祈求著,她是我活下去的力量

 

真想给她更多的美好,而不是總有隱隱約約的擔心,卻是難啊難。

或許她的本質夠豐厚能包容這一切,
或許對父母的愛讓她能夠接受已成的所有事實,

或許她先天就攜帶了某些超越我的質地,能在這多舛、多變的人間逆來順受,能在轉眼之間就切換到對方的立場去設想。
她越是這樣的無所揀擇,我就越發的怕她被等閒看待,所有她的努力都被視為理所當然。

捨不得啊,千萬個捨不得。

往下的路途又會有哪些考題呢?
我這個記性差、本質不佳者,實在要牢牢記取這兩個人,道友和禮物,要記住這樣美好的恩賜,在走荊棘路怨聲載道的同時,也讓這兩人像陽光的輝耀於途,溫暖啊溫暖!

記得喔!!!健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