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放不下妳,那天回鄉居仍不死心的一路叫喚妳的名,明知道希望渺茫,但還是想或許會像往常一樣聽到我喚你就會從某個地方冒了出來。

那天黃昏大老粗打電話來說收養的流浪狗「斑斑」大概中了毒(附近養鴨人家總不時的會放老鼠藥,我雖然怕鼠到病態的程度,但看狗兒中毒的情況對吃了老鼠藥而死的老鼠內心實在不忍,這樣的死法真痛苦!),口吐著白沫,他得趕快送到動物醫院急救,大約一個小時後又來電說妮妮不見了。
怎麼可能?怎麼一天之內會有兩隻狗都出問題?斑斑救不救得回來?妮妮怎麼不見了?這麼多年來只要天黑她一定會回家,從來不會走遠的,頂多就是在附近的村落中溜達。


性喜自由的她不愛人綁,白天總是在園子裡四處走動,有時也會跑到村子裡,個性溫和的她還廣交狗友,鄰近村落的狗兒都因了妮妮的「串門子」而不時的來到鄉居的院落,總惹得被栓住的大S氣急敗壞的狂吠,妮妮則悠悠哉哉的一旁搖著尾巴看著來訪的朋友。

 

不只對狗友,連對人她也溫馴得很,大老粗幾次三番發牢騷的說我淨養些「廢物狗」,他口中的廢物狗包括無法嚇退外人的小型犬,斑斑;個性溫和見人搖尾無法擔當看家重任者,妮妮就是。

 

一再的替妮妮跟大老粗說好話:她的個性就像一個「無爭」的人,但她是「聰明人」。
混有狼犬血統的她雖然一點也不兇惡,卻聽得懂人話,每回要去餵小可時只要跟她說一聲「走!我們餵小可去」,馬上就領頭走向往小可的蝦池路上,絕不會轉錯彎。

 

她也不愛洗澡,平常日子會走近來撒嬌的她只要一拿鍊子就躲我遠遠的(洗澡必須把狗狗栓住才能順利進行),洗澡的日子「人狗迷藏」回回上演。

 

一直和大S相伴的她像小姐一樣,吃東西秀氣、長相秀氣,對脾氣火爆的大S她認份的安於做小,從來就是討好大S
S兇猛,白天都被栓著以防咬傷訪客或園中的工人,自由行動的妮妮卻常匍匐在被綁住的
S面前,溫馴的讓大 s又親又咬的。

 

自從園子中多了幾隻小狗(收養的小黑生下來七、八隻狗兒,斷奶後送人幾隻留下兩隻,羅羅和花生),加上小黑和斑斑,「狗口」眾多後妮妮的個性好像變老成了。
每次回到鄉居只要一開車門眾狗都擠到跟前親熱,妮妮也會上前來卻讓著其他狗兒(親熱),我總不會漏掉她,總要摸一摸、叫一叫、跟她說說話,她是家中的一份子。

去年中過兩次毒,相隔不到一個月,都發生在前往餵食小可後,發作情況也相近。要到小可處的小路邊是鄉人耕作的田地,有時種水稻、有時種豆子,不知是剛噴洒過農藥還是某些特有的毒草,跟著我去餵小可的妮妮一路走走嗅嗅間或咬著草物,才一回到家就搖搖晃晃、口吐白沫。
兩次都緊急送醫,吊點滴、住院,都花了幾千元,當然也換來大老粗的罵,罵歸罵,還是讓我繼續餵養。

 

妮妮失蹤後大老粗打了電話來說好像少了甚麼心裡虛得很,就是啊,養了那麼幾年早就是家的一員了,不見了,只怕是兇多吉少,去年救回兩次,這回回不了家了。妮妮,你在哪裡?

 

家中的狗兒死後都葬在園中,我也想把妮妮帶回家安葬在園子裡,暴屍野外多麼的可憐!

一趟又一趟的走在小路上,一邊走一邊喚,妮妮回家、妮妮回家、我們回家….。

向晚的天色裡我扯著喉嚨大聲的叫,妮妮妳聽見了嗎?妮妮回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