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過年,還真忙,跟著人擠人、拜這拜那、一團喜氣,好不容易初一早上總算得空了,想起鄰園的狗兒小可,應該主人有過來看牠養牠吧,我回來這幾天因為忙過年前的事宜,只去看過一趟,邀了女兒同行去看小可。

 

照常拿著掃把、畚箕和放滿飼料的塑膠盒,我們來到小可被栓的地方。
女兒看到小可的吃相和一地的大便,心疼的罵開來「甚麼主人嘛!吃大便好了」。等小可猴急的又吃又吐一盒的飼料後,我到蝦池裡取水,女兒看到又心急了,「媽媽、媽媽,你會掉下去啦!我來啦!」

 

沒辦法!本來蝦池附近有自動出泉的地下水,現在是枯水期水源乾了,只能取蝦池裡的水。

取水時人必須半趴在岸邊,把盒子往水裡撈才能得大約半滿的水。腳疼使不上力,怪不得女兒單是看就提心吊膽。
只我一人來時雙手已拿滿工具跟飼料盒,無法再多拿一盒水,那咱們可得將就將就了,小可。

 

回程,女兒說話了:「說甚麼鄉下人純樸、有情,見鬼了!好硬的心腸。把個小狗綁在這兒,也不好好對待,要牠工作也要有良心啊,不然送我們好了,我們帶回園子,小可一定喜歡跟我們。」「討厭!討厭!沒良心的人」一路上就碎碎的唸著。

 

這個女兒一派童心,別看她打扮起來一副小姐模樣,還在職場上煞有介事的工作著,骨子裡還真像沒長大的孩子。
除夕夜全家團聚,忽然好大一聲「好臭喔!」原本蓋著薄被躺在沙發上的她把被子上下抖啊抖的,「我放了個屁,好臭!你們有沒有聞到?」還來不及回應她,一把抓過來貓兒小花就往被子裡塞,説道「小花,聞聞看姐姐屁屁臭不臭?」

 

家人一起唱歌,兒子唱得得正經八百、感情盡出,讓人看到他不輕易表露的一面。女兒拿另一隻麥克風半途插了進去,嬌聲嬌氣的兒音,哪像情歌?好幾首都這個樣,活像沒長大的彼得潘。

 

除夕中午回家的她,第一件做的事是看小貓、小狗,先跟牠們唸唸有辭呢噥一番,才進門來。
然後一整天就跟我嘮叨「媽媽,你不公平啦,你讓小花和小虎命差太多了,不管!我要把小虎帶到高雄養」、「真的!媽媽我要養小虎,你不可以不答應」,於是大半時間就看她蹲在屋外的空地上和小虎玩,又搔養、又跑給小虎追的。
一路跑、一路嘴裡頭哇啦、哇啦的叫著,逗起小虎來。

實在很難想這個職場上正經八百的女孩,居然卸下那專業的制服後是這個樣子。她和兒子個性上有很大的不同,有甚麼就說甚麼,快樂、懊惱、生氣、傷心、失望、得意一古腦的和盤託出,她也樂在親情的滋潤裡,像一朵雨水充沛蘊育下的花朵。

 

新的一年,當媽媽的心願:
女兒能一直快樂的生活,找到一位真心愛她的男孩,有一個如我之愛憐她的婆婆,欣賞她的善良、童心,職場上可以是游刃有餘的好手。

 

老天爺,我會不會太貪心了些?
還好?那就請您許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