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半女兒回到家,不錯,有進步,比平日提早一個多小時結束工作。
趕快弄上吃的,她說又是兩餐未進食,為娘的心疼哪
一面看她吃、一面聽她說這一天的情況。

 

音色比往常潤了一些,臉色也比起這一陣子要開了許多,好、好、好。

這兩天左思右想關於女兒巨大壓力的困境,心裡暗暗決定不給孩子額外的壓力(我有時無形中會給孩子一個高標,女兒曾經抱怨過),於是試探性的問女兒她自己的看法。

 

女兒回說新兵不論到哪裡都會在開始的時候不適應,問題應該不是出在單位,而是自己要融入,她要面對、解決。所以這一陣子的比別人早到、晚歸、忙到沒時間吃飯,這一切她雖然難受但相信可以逐漸的上軌道。


像今天,女兒用有些興奮的口氣說,
「媽媽,我一直到今天才真正的整天都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事。
 
前幾天在跟學長做報告時,學長還會跟我說『學妹,你要不要休息一下?我看你很累喔!把cases都混在一起了』」

喔喔!可見這個瘦瘦小小的小女生承受多大的壓力,一向她是思路清楚、口齒也清晰的人,居然會在工作上出現混亂。
還好,已經開始出現回穩的情況,今天說著話的女兒好像多了些信心。

 

「媽,你知道嗎,今天上面居然派了個日本人給我,她的國語不靈光,我又忙,沒辦法好好跟她解說,加上我也還沒完全進入狀況。喔!可憐的她!每次跟她解說時,她的表情是~ ~(女兒開始模仿起來,偏著頭、發出奇怪的聲調『喔~~~』的一串音)。
唉!算她倒霉跟了我,不過沒關係,過兩天我工作更上手時再慢慢教她。

我看她好緊張,於是也學著學長一樣對她說:『學妹,你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

 

看著擠眉弄眼的女兒,呵呵呵~回來了、回來了,我那古靈精怪的女兒又回來了,新兵開始上路囉!
新兵別急,你慢慢來,媽媽相信妳可以一天比一天更上道。
中日合作就靠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