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照片都是黃昏夕照,不是晨曦。〉

 

 

 


昨天已刮了一天的風,說是南卡要登陸,看來是改路徑了,不過有著詭譎的天色:藍天有雲,雲彩多變,陽光瞬間可以消失無蹤,一轉眼就又露臉,像跟人玩捉迷藏的貓咪。

 

時間忽忽來到六月底。
從五月中旬央央開始不對勁後生活全亂了套,好不容易養成的黃昏運動習慣全給扔了。她走後我更懶洋洋,每到黃昏就是走到她棲息的樹下,看著遠天的雲朵在夕陽的幻化下怎麼個變換著圖案,遙想在天一方的央央,此時用甚麼樣的心眼在看她此生最愛憑空遠眺的天景。

 

打掃園子。
這塊園子裡最遙遠的角落以前不常來,離屋子有段距離,懶,就是懶,還有忙。現在成了每天冥思的一角,清晨、黃昏,都好。
鳳凰木很愛落葉,翠綠的羽狀葉片常飄滿一地,枝條也脆,風一刮就斷落,橫七豎八的亂躺。
於是拿把竹掃,時不時的清理一番,捨不得央央在此一地的亂象。

 

沙沙響的葉片。
不用靜下心來都聽得見樹在說話,很大聲呢!在這颱風要來不來的天氣裡。
生活中充斥著各種聲音,有些不論怎樣都聽得見,有些不留意也就過了。
記得央央得病前不久,我在忙進忙出的生活中,好幾度心底都有個清楚的聲音:「我怎麼能把她拋下?要離開好幾天呢!那麼愛她、捨不得她,卻老輕易的就離開她,讓她老是等門、等車聲」。
隨時車一進園子就可以透過落地門看到她乖乖的坐在門內等著的身影。

沙沙的葉聲。

 

天色蔚藍白雲飄忽。
飄忽的雲好似沒有任何的重量,隨風四處行去。靈魂也這樣嗎?愛到哪、就到哪。
如果是的話,我要大聲呼喚央!園子那端的她,回家路不遠。
雙腳行走的我,走得到園子那端;輕飄飄的央,當然回得了家。

 

飄飄白雲天、沙沙翠綠葉,央啊!記得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