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走後我有時會想起他摯愛的妻子,想打個電話問候、關心,卻一直不知如何開口,為什麼?
和她生命風格相去太遠,且多年來一直沒有良性溝通的基礎在。

 

這場婚宴快結束時,和幾個姐妹坐在隔桌的她走了過來。
風韻猶存打扮得體的她外形上還是亮眼,只是神采和往昔已經不同,不再是可以呼風喚雨的睥睨。
她附在我耳邊說「唉~~很難過ㄋㄟ!少了這個人」

我回:「我知道,也正想著他,想如果他在今天也會來。」
她說:「我這一生一直覺得過得很不錯,人生很容易。但老天為什麼要這麼早把他帶走?太早了!真的太早了!他走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說:「還好妳有孩子,他們很貼心、可以安慰妳」
她說:「不一樣!誰也沒辦法替代他,真的沒人可以替代他」

這回我沒接腔,只握著她的手輕輕的摸著、握著。

 

她的失落,她一定失落,比一般失去配偶者還要失落。他太好、太愛家、愛妻,對身邊的人都盡可能的付出,這樣的人的離去怎麼可能讓人忘懷?
我知道她說的都是事實,早在她開口說這番話時就知道。她這一生過得太順遂,要錢有錢、要名有名、要愛有愛、丈夫讓她樣樣如意。

 

以往她常誇口「唉~~你們怎麼會是這樣辦事、看事的?這事怎樣不就成了?」所有出現的問題在她眼裡都不是問題,因此睥睨的神情不時的、不經意的就會出現在她臉上,常常有財大氣粗的口吻。

太過順遂的人生,一個用錢衡量為人價值的養成環境,會讓人活得很浮面、很喧嘩,說不定內心深處的聲音多年來她是聽不見的。
認識她這麼多年從來只聽到她的得意,從來就像一陣風呼呼的吹過,這天她會走過來說起這番感傷的話語我還真有點意外。

 

我想她是真落寞。
一個一直以來跟前、跟後的丈夫不見了,一直對她言聽計從的男人消失了,耳裡再也聽不到他的叫名。他很會叫她的名,這麼多年只要夫妻都在的場合總聽他一句一句的喚她的名,有時會像小兒喚母一般的叫聲,從來也不怕他人笑話。

 

雖然是不同世界的人,想安慰她也不知從何說起,又加上複雜的人事糾結,不小心就會淌渾水,惹得一身髒的感覺總叫人有顧忌。
再等一陣子吧,或許再過些時候孩子們的親情會多少溫暖她的心,失落的感覺可以自然的沖淡。
要不然等再過些時候,等我更勇敢些、更茁長、更有能力面對負面能量時再傾聽她的心聲,如果她願意說的話。

 

此時在眾聲雜躂的婚宴場合裡,我只能說「姐姐加油!」。
在慶祝佳人成雙的婚宴上她想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