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則新聞讓我低迴久久,兩年前被認為是母親帶兩名女兒自殺的案子,經過檢警兩年來鍥而不捨的追蹤,昨天破案了,原來是丈夫下的毒手。

 

被殺的妻子死時36歲,兩名女兒分別是12歲和9歲,丈夫當時已有外遇,夫妻常為了外遇事爭吵,最後鬧到要法院裁決離婚,但先生必須負擔離婚贍養費,以及每個月兩個女兒的撫養費用。除了這麼一大筆必需的支出外,做丈夫的還欠下卡債。新歡在側,做丈夫的居然真的動手謀殺太太和兩名女兒,三人的死如被判定自殺,丈夫還有近四百萬的保險金可領。

 

我在想那太太的心情:

失敗的婚姻,丈夫有了外遇,是多麼的讓人傷心,可再也想不到,連做個失婚的女子都不可得,做個獨力帶大兩個女兒的單親媽媽也求之而不能。失去的愛、變色的情,居然走樣到天下之大不容我活,不只不容我活,連兩個女兒也不許再活。失婚的女子內心有一個角落是碰不得的,我卻連那個角落也不能擁有,不讓我活,至少孩子可以活啊!卻只因我是失敗的太太,就要罪連女兒嗎?!

 

我在想兩個女兒的心情:
爸爸,有多少天、多少夜晚我們倆和媽媽都在等您回家,回來和我們一家人團聚,我們喜歡看您回家時,媽媽臉上的笑意。可是為什麼每次您回來家裡就開始大吵、大罵、大吼、大叫?我們怕鄰居笑、怕媽媽哭、怕您生氣,為什麼我們不能有一個安安靜靜、和和樂樂的家?為什麼我們要演戲給別人看?

啊!爸爸您為什麼下得了手?我想長大,想讀書、想賺錢來養你和媽媽,只要我長大,家中經濟改善了,您就可以還卡債,我們一家人就可以好過一些,我們可以多一點時間出遊,多一些歡笑、少一些叫罵,我們可能就越來越安定,也越來越快樂。爸爸您為什麼不等等我,等我長大?

爸爸,爸爸,我知道有人是來不及長大的,也許是生了病、也許是溺了水、也許是摔下山來、也許是發生車禍,但,怎麼會是死在自己爸爸的手上呢?為什麼我是死在您手上呢?您不愛我嗎?可是我愛您啊!爸爸我愛您!

 

我在想那名慫恿外遇男子殺妻的第三者,是怎樣的女子?為什麼開得了口說:「你不會殺了你老婆?」,我也在想那名殺了妻、女的男人為什麼他下得了手?
我們常說一個不仁不義者是「像禽獸一般」,但我前幾天聽到的一則故事不是這樣的:

 

大陸有個打獵為生的人,與同伴數人共同組成狩獵隊。獵物是斑羚,在當地它
是很好的獵物,可以賣得好價錢。狩獵隊在獵狗的幫助下,將一大群斑羚趕到
山崖邊,隔著深深的山谷對面也有座山,但山谷的寬度斑羚無法一躍而過。眼
看斑羚們面臨了前無去路,後有追兵,下有懸崖的絕境。誰知,在獵人尚未準
備妥當時,斑羚自動分成兩群,一群看來是上了年紀的成羚,另一群則是年幼
和力盛的。獵人們還在莫明其妙,這時一隻年輕的斑羚出了列,抬頭鳴叫一聲
後向對山跳去,說時遲那時快,老羚群中馬上跑出一隻,也向對山跑去,剛好
就在年輕的斑羚行將墜落時,老羚到來成了小羚的肉墊子,讓小羚借反彈的力
道跳到對山,而老羚卻加速墜落。老斑羚都成了懸崖下的犧牲者,年輕、幼小
的斑羚得到了生機,保存了一半的種族生命。

 

沒有讀書、沒有仁義道德、沒有教養的動物朋友們都還能有這樣的行為,那個丈夫和那名外遇女子為什麼還會是這麼的「絕」呢?

 

也許有人要說以上的故事是杜撰的,我不是親眼見者,不敢確定故事的虛或實,但以我多年和狗兒、貓兒相處的經驗,我確知動物也有七情六慾,一如我人。

 

這人間本來就不圓滿,本來就有遺憾,但我們真的沒有必要在老天原來沒有預計要設下的苦難自己動手給添上一筆筆,難道人間的遺憾還不夠多麼?
只能遙祝母女三人,下次再來人間,千萬記得避開那對男女,莫要再和他們有瓜葛,這一生難為您們了,就把這缺憾留給老天為您們做主吧。

 

好走好走,魂識莫留人間,此去清風明月常相伴。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