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才活了過來,整個早上都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為了甚麼?就為陽光不露臉。

 

不怕豔陽發威、不怕細雨霏霏,也不怕大雨傾盆、狂風俱作、雷聲隆隆,就獨獨怕老天陰著臉,所有人事物看上去一臉灰濛,沒有了彩光、沒有了活力,全剩下拖著形體晃來晃去的『虛應』。唉!就怕這滋味,要麼痛痛快快、熱熱鬧鬧的給來上一場鑼鼓掀天的豔麗,要麼就唱一段大雨、小雨落不停的玉盤聲動,就千萬不能陰著天色叫普天下都成了灰,還叫頭給痛上半天。不知多少年了,只要老天一沉臉,這顆頭就不肯好好坐落在項頂上,就跟著陰著臉的天一唱一和似的,連心也糾在一塊兒了。

 

是不是氣壓低引起的?還是就陽光不肯露臉的禍?有人會對天氣這麼敏感嗎?心情隨著灰暗的天色走,一直要到太陽不計前嫌的光華盡展,我方能也跟著陰霾盡去的活了過來,要不然就一個字『悶』,不想用『愁』字,沒來由的提不起勁、做不成事,也說不上具體的火線在哪。

 

註定是不能北部居的,且別提多麼不喜車水馬龍的窘迫感,單是這對陽光的眷戀,一往北叫我如何日日見日?所幸就是國境之南的蝸居,加上時而抬頭遠望雄偉大武的挺立,心,只要肉身不做對、不引發嚴重的過敏,多麼自在於南方小鎮的安然、怡然。有喜好國外旅遊的友人再三邀約一併行腳去,我卻常婉拒而喜坐守家園,總覺得即使是尋常家居天天看的天色與山光就是一幕幕新戲,連風吹葉動的舞姿也常日有翻新。
我也愛旅行
(除了打包行李外) ,但心的喜悅不必一定要踏破隴頭雲方能得覓,家中小樓晨曦夕照盡是美景,斜風細雨亦能入畫。

 

聽說高緯度國家的人常在冬季得憂鬱症,想當然耳,生長在南國的我都會在陽光失蹤的日子裡失了魂、落了魄,那整半年陽光缺席的日子要怎渡呢?不憂鬱才怪。

 

這麼喜愛陽光的我,多麼希望自己多少也能有點陽光的味道,好叫照面的人不拘是誰都能得一點能量、看到一點亮光、感受到一些個溫暖,一如陽光常年賜予我的恩澤。好大的心願喔!嗯 

You are my sunshine
My love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y is g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